辽宁11选5走势图

桌面级3D打印上市公司(股票简称:极光科技 股票代码:871953)

极光尔沃:FDM3D打印机常见的5种打印问题及解决方案!

创建时间:2020-08-29  阅读数:
       之前很多用户有跟极光尔沃反馈说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的打印问题处理技巧,所以今天抽空给大家讲解下在3D打印过程中,模型上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01.模型拉丝

       当喷头空走时,中间路径是不需要挤出耗材的。但是由于空走前的耗材仍未凝固,因此会导致拉出丝线。尤其在一些空走较多的模型,会出现拉丝的情况。


       在切片时,有“回抽设置”功能,即当喷头空走前,会把材料回抽,空走将结束时再重新挤出,恢复正常送料。这过程中回抽的耗材量即设置功能中的回抽量。

       当出现拉丝时,要根据自己机器拉丝情况、打印模型空走情况、喷头温度及冷却风扇风量设置合适的回抽量。


02。模型垂丝/坠落

       在大角度的打印中,如果没有支撑,那么悬垂突出的底面在打印时因为重力影响,耗材没法及时冷却就会下垂甚至于坠落。

 
       在极光尔沃的公众号中【关于建模在3D打印应用上的几个小技巧】当期我们有提及到悬垂突出角度较大时,可以在建模中设计相应支撑。也可以通过切片添加支撑可以解决垂丝的问题,相较而言建模中可以设计更加有力的、接触少的支持。

       或者调整模型方向,使悬垂突出部分与平台角度夹角大于60度则不需要支撑也可完成打印。


03.模型脱离平台

       这类问题主要是模型和平台粘黏不够紧合,其造成因素有①打印平台未调平好。或②打印平台表面有颗粒物、油脂等。可以通过清洁平台,重新调平,略减少平台与喷嘴的距离来解决,在难以调平时可通过使用底垫来弥补误差。


还有其他可能是:
       ①当打印与平台接触面积大的模型时,由于填充过多,材料有热胀冷缩性(PLA的收缩率为0.2),很容易发生翘曲,进而脱离打印平台。

       ②模型太高且底面积小,喷头可能会在打印高处时运动带倒模型。


对于以上现象可以通过以下工作解决:
       ①当打印底面积较大的模型时,可在平台上涂上胶水帮助粘黏,根据材料的不同将平台温度调至设备推荐温度。

       ②当打印底面积较小的模型时,在切片时增加延边,扩大接触面积。


04.模型底部翘边

       其主要问题是模型与平台粘黏不够紧合,①调平时喷头和平台距离较大,耗材未被挤压粘合在平台上;②喷头和热床温度不足,耗材挤出时过早表面过早冷却丧失黏性;③底面积接触大,材料收缩。


       对于这个问题应当先检查调平,根据耗材材料选择对应的温度。对于底面积较大的模型,同样可以选择使用胶水以及减少底面的填充率。


05.模型开裂断层

       此类现象主要是由于层与层之间结合不牢固导致的,造成的原因有这几种:
       ①层高设置太高,材料的粘合是需要进行挤压的,假如层高过高就会导致未挤压或者挤压量不足,粘合不紧。
       ②加热温度不足,耗材过早冷却,PLA和ABS等耗材都是在液态时才具有粘黏性,当温度不足或者冷却过快,喷头挤出的耗材表面就会凝固导致无法粘合。


       对于以上问题便可以针对性地①减少层高,推荐设置至少为喷头直径的一半以下;②适当提高喷头温度。我们在往期中有提及受力方向和打印方向的关系,这也是这个问题下面需要注意的。

06.模型顶层不封闭


       这个问题和模型部分坠落问题相似,主要是因为下方支撑不足,顶层出现了坠落。可能原因是模型内部填充少,没有支撑下大跨度走丝会导致下垂,顶层厚度不足导致无法弥补。


       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增大模型内部填充率,以及增加顶层的厚度。